乡村诞生“新细胞” 宁波畈里塘村村民称“娶媳妇底气足”
见习记者 凌鑫 通讯员 罗秋玲 责任编辑:周娜 编辑:吴越 2019-06-15 09:24:00
核心提示:
       “达人村”是村吗?NO,它是坐落于宁波市江北区甬江街道畈里塘村的田园综合体项目。2015年,这片土地还是一片缺乏监管的蔬菜种植基地。近年来,村子美了,产业纷纷入驻,村民事业家庭两头顾,村里发展越发红火。

拍摄剪辑/凌鑫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凌鑫 通讯员 罗秋玲)见到“达人村”前,你很难想象,距离宁波市中心二十分钟的车程有这样一个地方,将游乐场与田园社区结合的“一切刚刚好”。在过去的“五一”和“端午”小长假里,“达人村”已经迎来了5万余名游客,他们在此浸润于田园最清新的空气中,重温儿时记忆。

  “达人村”是村吗?NO,它是坐落于宁波市江北区甬江街道畈里塘村的田园综合体项目。2015年,这片土地还是一片缺乏监管的蔬菜种植基地。近年来,村子美了,产业纷纷入驻,村民事业家庭两头顾,村里发展越发红火。平凡的小村何以吸引“重磅”项目入驻?给村里带来什么影响?畈里塘村幸福经验或许能带来一定启示。

  乡村诞生“新细胞”

  农田里建起“达人村”

  上世纪60年代宁波农村的农民劳作、农俗演艺、农耕体验,让你的今天也能原汁原味体验。畈里塘村在“农”字上做深文章,文旅项目吸引了长三角大批游客前来体验。

  近年来,畈里塘村凭借优质田园资源与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优势,盘活本村资源,合力组建招商团队,引进了达人旅业公司,建设了宁波首个田园综合体“达人村”项目。其中的美食村,凝聚了宁波最地道的美味。宁波汤圆、奉化千层饼、梁弄大糕、宁海麦饼……每样小吃都有自己的文化与故事。夜晚,更是有乡村黄金稻田、荧光步道等特色夜游景观让游客们大大称赞。

  平时工作日,“达人村”外来游客不多,多数是附近村民带着小孩出门闲逛。“我就是隔壁村的,每天都来这里遛娃。”家住外漕村的黄阿姨对记者说,“达人村”部分区域免费开放,多了一个带娃的好地方,附近村民都能享受到这份幸运。











畈里塘村村貌

扫一扫分享故事

宁波江北区甬江街道畈里塘村

畈里塘村是著名文学家唐弢的故乡,地处甬江街道北处,东至甬江工业园区,南至夏家村,西到北外环线,北到329国道,整个行政村由畈里塘、对江沈、徐江岸新屋、徐江岸老屋4个自然村组成,村域占地面积0.933平方公里,共有8个生产小组,在册户数394户,户籍人口894人,外来人口约6000人,共有村民代表39人,党员58名。近年来,畈里塘村在村党总支带领下,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总要求,以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畈里塘,以道德文明凝聚和谐畈里塘,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018年村集体经济总收入764.553万元,村级可用资金627.56万元。村级发展蒸蒸日上,先后取得省级卫生村、省级民主法治村、省级文明村、市级生态村、市级全面小康示范村、市级城乡结对共建文明活动先进单位、区级农村信息服务站、消防平安村等荣誉称号。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平凡的小村何以吸引“重磅”项目入驻?畈里塘村或许能带来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