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专治“桥头跳”,高速公路台州管理中心开展专项整治

2022-05-18 16:56:28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李琴 编辑:袁森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 近日,浙江省交通集团诸永高速台州段的桥头处沥青路面进行了系统修整,车过桥头时不“跳”了。

  “桥头跳车”属于常见病害,由于桥台与桥台背部的路堤之间的差异沉降,当沉降差达到1.5厘米以上,车辆通过时会明显产生“跳跃”,给司乘人员带来颠簸不适感。

  “我们从4月20日开始进场施工,目前已经完成诸永高速杭州方向120K、温州方向138K,共7处‘桥头跳’治理。”台州中心养护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全面展示浙江“窗口”重要形象,强化亚运会服务保障,今年以来,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台州管理中心把“桥头跳车”整治行动作为“两路两侧‘三化一平’”专项整治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与往年相比,整治任务更重、标准更高,要求路面平整度单车道每公里不低于92分。

  据悉,为减少公众出行影响,台州管理中心在前期对诸永台州段“桥头跳”问题排查的基础上,对辖内每座桥梁进行了问题整治紧迫性和效益性进行评估,明确任务整治清单、推进实施进度和整治标准。同时优化施工期间交通组织设计,采取借用对向车道通行的交通组织措施,全力保障高速正常通行不影响、通行收费不损失、出口防疫不加重,也确保施工集约快速推进。

  接下来,台州中心除继续采用桥头路面加铺进行调平外,还将采用DR砂浆修正材料解决“桥头跳”问题,预计将实施30处,全力消除桥头跳车影响,提升路况指标。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