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边通车边施工,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附海互通涉沈海高速段首根桩基浇筑完成

2022-05-18 16:56:16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田继荣 姜志新 编辑:袁森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 5月18日,在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附海互通施工现场,挖土机、泵车等设备来回穿梭,旁边的沈海高速上一如既往的车水马龙,高速公路中央隔离带内的首根桩基顺利浇筑,标志着该项目涉沈海高速施工顺利推进。

2.jpg

  据悉,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是杭绍甬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杭州、宁波两座城市的又一条主动脉。项目自东向西跨越宁波镇海区、慈溪市、杭州湾新区和余姚市,新建路线全长55.475千米,其中西段长约15.319千米、东段长约40.156千米,中间利用现有沈海高速连接。此次施工的附海互通是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与沈海高速东侧连接点。未来从舟山、宁波镇海等地通过本项目去往上海,比现有的通过宁波绕城转沈海高速可节省路线25公里。

  为保证沈海高速的正常通行,同时保证现场的施工安全,本次施工需要封闭左右幅第一车道。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牵头联合承建方浙江交工集团,在施工前对现场的施工环境进行了详细调查,制定科学详细的应对措施。在上路审批手续完成后,项目公司第一时间邀请了工程部门、监理办、保通单位等相关单位对施工班组上路施工作业的流程、安全注意的要点进行了详细的交底。

1.jpg

  经过前期充分的施工准备,附海互通中分带首根桩基从四百里天桥处顺利开钻,为中分带下部结构的施工开了一个好头。下一步,项目公司将继续按照预定方案,全力以赴的做好现场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