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小小检测仪,高速公路入口超高车辆检测率达100%

2022-05-13 16:48:43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于辉 编辑:袁森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 近日,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玉环收费站研发遥控机械臂检测仪,用于检测入口红外线检测报警器工作状态。

  众所周知,超高货车,货物高出车体,不但会导致车辆重心上移,更易诱发翻车事故,增加货车运输风险,同时超高部分可能对桥梁隧道造成严重危害。收费站入口是高速运输的第一道大门,为了提升入口管控工作效率,前期,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台州管理中心下辖23个高速公路入口已安装了光束遮断式红外线检测报警器,用于超高车辆检测。为确保设备检测的有效性,工作人员每班手拿4米左右的长竹竿或伸缩杆遮挡测试报警器的人工检测方法,测试设备工作状态,但操作不方便且效率低。

  台州管理中心玉环收费站从技改创新角度入手,运用汽车雨刮器原理 ,通过线路整合和装备改良,研发出遥控机械臂检测仪,以机头的转动来带动铝条的直立或放倒,起到遮断红外线检测仪射线而起到验证报警器工作是否正常。

  据悉,该检测仪通过无线遥控器,工作人员以小时计检测频率,确保红外报警器正常率达100%,超高检测率达100%,为入口管控的有效性又添加了一道新防线。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