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4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单发布 看浙里小镇如何把产业做“特”

2022-05-12 14:04:59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见习记者 谈佳轶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见习记者 谈佳轶)日历翻过了2022年4月的纸张,来到了5月。在过去的这一个月中,媒体记录中的小镇君们在忙些什么?5月12日,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发布2022年4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影响力指数榜单。本期榜单的前二名被绍兴的小镇“包揽”,分别是上虞e游小镇和黄酒小镇,第三名则是德清地理信息小镇。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黄酒小镇本月排名大幅上升,从上月的36名一举进入了前三。4月29日,直达黄酒小镇的绍兴地铁1号线主线开通,省内外媒体对事件的集中报道将小镇“送”上了前三。《都市快报》报道指出绍兴地铁1号线主线长26.8公里,沿途设有黄酒小镇站、张墅站、梅山广场站、凤林站、城市广场站、鲁迅故里站和劳家葑站等站点。《浙江日报》报道称买一张票、过一次安检,就能从绍兴主城区“一票换乘”到杭州,期待中的“杭绍同城”更触手可及。人民网点赞成绍兴地铁1号线主线将开通运营,标志着绍兴全面迈入地铁时代,绍兴主城区市民乘地铁到杭州可实现无缝换乘,杭绍两市地铁“一张网”运营的模式,也开创了全国地铁运营先河。

  除此之外,媒体还关注浙江的特色小镇如何把产业做“特”。人民网点赞湖州德清地理信息小镇三人制篮球赛场馆,亚运会比赛后,场馆将被打造成为地理信息小镇新地标,同时,小镇聚焦会展经济新业态新需求,加快完善配套产业,为群众提供更优质体育服务,并进一步释放文旅产业红利;浙江国际频道《华人天地》栏目推出节目聚焦滨江物联网小镇,寻找小镇的创新“密码”;浙江在线报道上虞e游小镇与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的《共建e游产业学院,共构特色小镇人才生态链,打造校镇融合示范窗口》成功入选教育部2021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

  虽然疫情的阴霾仍未退去,但浙江的特色小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发展,围绕“特”字做文章,正迸发出新的活力!

4月指数1.jpg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