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椒江“渔富贷”,为渔民纾困解难

2022-05-12 09:32:4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陈久忍 共享联盟椒江站 赵阳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椒江5月11日讯(记者 陈久忍 共享联盟椒江站 赵阳)“不需要任何抵押,15万元的信用贷款,申请后不到1个小时就到账了,非常方便。”5月11日上午,在台州市椒江区“渔富贷”金融产品发布仪式上,椒江益帆渔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余连明打开“浙里办”,向记者展示他的信用贷款订单。这笔钱,他将用于渔船维护,为下半年开渔作好准备。

  椒江区渔业养殖和海洋捕捞业较为发达,现有渔船334艘,去年捕捞、养殖产量超过11万吨。当天,椒江区正式发布“渔富贷”产品,通过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解决渔民融资难、融资贵、手续烦等痛点问题,打通金融助渔服务“最后一公里”。“渔民通过浙里办‘渔省心’应用,在线实名认证和授权后,可以实现线上一键式办贷。”椒江区金融工作中心主任蔡海峰说。

  为构建“渔富贷”扶持机制,当天,《椒江区“渔富贷”扶持办法》同时发布。每年,椒江将提供400万元财政资金,对给从事海洋捕捞和海水养殖经营户发放“渔富贷”信用贷款的银行进行补助,引导银行加大对渔业支持力度。

  据统计,自去年底试点推出“渔富贷”以来,椒江全区共向渔民发放贷款8870多万元,受益渔船100艘,最低贷款利率3.8%,减费让利800多万元。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