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浙江交控:打造“舒心”家园 彰显国企担当

2022-03-30 17:05:33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高林 陶程媛 陈戈 编辑:袁森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 “丽水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确立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我们也将以报告为行动指引,把精神落实到建设项目上,永做新时代‘挺进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贡献国企力量。”连日来,在丽水市春和云筑项目的建设工地上,浙江交控丽水公司的党员干部职工们热议党代会报告,并将报告精神转化为建设动力。

微信图片_20220330163504.jpg

  浙江交控是浙江交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2009年首入丽水以来,在这片“秀山丽水”开启了延续十余年的深耕历程,先后打造秀丽春江、桂语兰庭等高品质项目,塑造了“浙江交控”金字招牌,也获得了当地市场的优异口碑。2020年浙江交控成立丽水公司,打开了深耕丽水的新篇章,目前公司在建的项目包括了春和云筑、栖溪晓庐、寿元街和东地路地块项目,为丽水打造宜居品质之城添新砖、加新瓦。

  “安居,是实现共同富裕及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一环,质量品质则是安居项目的生命线。”作为省属国企,浙江交控自落子丽水以来,始终以助推项目建设为主要目标,充分发扬工匠精神,秉持精益求精的理念,为丽水人民打造更舒心、更安心城市理想人居。

  设计优化以人为本

  位于丽水(城东板块)的栖溪晓庐和春和云筑项目是浙江交控重点打造的两个主要在建项目。

  栖溪晓庐项目在设计上颇费了一番心思,与业内知名的GOA大象设计团队合作,以大气简约的风格,打造城市高端人居住宅。

  以建筑外立面为例,通体大玻璃幕墙替代砖墙,大比例窗墙比不仅增加了采光,还令视野更加开阔,山水景象便可“近在眼前”。建筑向南偏东朝向布置,也成就了绝佳的观江与日照角度。

  整个地下车库均采用桩基,不仅提升了基础的承载力并且有了更加可靠的抗浮措施,还减少了地下室渗漏、开裂的隐患。“仅这一项就要增加上千万元成本,但为了确保建筑品质,值!”栖溪晓庐项目工程负责人介绍。

  春和云筑项目在内部社区景观的营建上也格外用心,项目精筑“舒心园区”景观体系,规划林荫廊架、阳光草坪等全龄互动园景,与毗邻的两湖公园形成内外呼应,各个年龄层的业主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一隅天地。

  出色的人居体验还表现在方方面面的设计细节和工程创新上。为避免小区路面非机动车乱停放,两个项目在部分主楼夹层设计了独立的非机动车库,免费供小区业主使用。如此一来,不仅小区环境可以更加有序,物业管理也能更加便捷。与此同时,丽水公司在建项目均创新应用铝模替代了传统的木模,使墙体的平整度、垂直度等成型质量更好,构建精确度更高。

  大到项目整体,小到细节布置,浙江交控丽水公司均围绕“打造品质小区,树立人居标杆”的目标,以高标准、高规格、高品位的要求匠心打造项目,让住户有更舒适的人居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330163520.jpg

  管理严格打造品质工程

  在丽水市2021年度建筑工程项目质量检查中,春和云筑项目凭借高质量的项目管理在丽水一众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一个获得政府表扬的房产项目。这是对浙江交控品质效益的肯定,也为浙江交控深耕丽水打下了坚实基础。

  成绩背后,是浙江交控丽水公司上下同心、严格管理,不断提升施工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的实干图景。

  每月开展工程质量检查和安全检查是公司的惯例。该项检查由项目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三方联合开展,浙江交控总部也定期赴丽水开展检查指导,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目标实现有效落实。

  为了落实检查成效,浙江交控丽水公司都会及时召开安全质量专题会议,大到项目建设的方向性问题,小到一个细节整改落地,都会在会议上被一一论证,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提升举措。

  “如何做好防渗漏”一直是工程建设中必须克服的问题。为此,丽水公司通过实地检查与会议论证,在项目采用了三段式止水螺杆,有效提升了外墙防渗漏效果。

  砌体结构施工过程中,往往会遇到门洞顶与梁底间距较小的情况,在后期容易造成开裂现象。为避免此种情况发生,栖溪晓庐项目在主体结构施工过程中,针对间距小于350毫米的门洞,采用一次性浇筑,既避免了易开裂的问题,也提升了精装项目的品质,同时提升了施工效率。

  据统计,在2021年,浙江交控各级全年累计对丽水在建项目组织综合性大检查达42次,有效利用监督的力量,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向好。

  此外,丽水公司还积极探索铝模、装配式建筑、钢背楞模板加固等新技术,以高质量运营为核心,保障项目工程节点高质量完成;以高品质管控为重点,全力打造丽水标杆项目。

  党建引领聚“丽”攻坚

  作为省属国企,浙江交控丽水公司高度重视党建引领,并将其充分融入项目建设,切实发挥好党建的“红色引擎”作用。

  公司深入开展“双领双强”党支部书记领办项目,积极落实“亮剑行动”,组建丽水党支部凝心聚“丽”攻坚队和青年先锋队,制定书记领办“攻关项目”清单和党员“攻关项目”清单,倒排工作计划,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既保障了项目施工进度不滞后,又保证了项目建设质量不打折。

  项目工程部负责人陈露军是党员攻坚队的一名成员,协助分管了栖溪晓庐项目(土建工程管理)工作。为确保人防工程验收合格,他深入班组开展人防交底、每次到场验收检查从不假手于人,坚持做到层层把关,不合格部位绝不放过,严格落实整改。同时,他紧盯作业面,根据现场出现的各种变化,提前预判,因情施策,将各项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

  施工人员是否佩戴安全帽,有没有违规操作,安全设施有没有损坏……每天,负责安全的“90后”工程师叶嘉雯都会准时出现在工地开展安全巡检工作,她也有另外一个身份——公司“青年先锋队”成员。“年轻女孩子天天跑工地,也不怕晒。”工人们都纷纷对她竖起大拇指。

  浙江交控丽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交控始终坚持高标准建设要求,倡导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积极引导大家回到人对家园最初的美好向往,致力于让居住更舒适,让生活更美好。

  在做好主责主业的同时,浙江交控丽水公司还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为困难儿童圆梦微心愿、反诈宣传、助力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彰显国企担当。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