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纪检监督防风险 助力今冬明春保供电

2021-12-31 17:41:04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奚修祺 陈维益 编辑:袁森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 “辖区有什么用电需求和困难,供电所有没有及时做好故障报修工作呢?”12月30日,在楚门供电所,由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纪委和运检部联合组成的今冬明春保供电督察小组,对楚门供电所辖区保供电计划进行了再监督。

  临近年终,元旦、春节将近,为确保打赢今冬明春电力保供攻坚战,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供电公司积极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迅速跟进,强化靠前监督,将电力供应保障监督作为当前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构建“业务部门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各党支部日常监督”体系,推动电力供应保障工作落地落实。

  自今冬明春电力保供攻坚战开始以来,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结合实际,紧盯电力供应,通过现场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了解迎峰度冬期间企业生产经营现状、用电需求以及相关专业部门响应客户需求和故障报修及时性,督促专业部门保供电责任落实。同时该公司纪委联合专业部门组成监督小组,深入物资仓库、供电所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项供电措施落地落实,并畅通举报渠道,做好监督检查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强对保供电专项检查的监督,落实保供“一票否决”,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失职失察、造成安全责任事件、供电服务事件以及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保供电方案落到实处。

  随着气温下降,电网也迎来了负荷上升与雨雪冰冻天气的双重考验。下阶段,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纪检+保电”工作,发挥纪检前头哨作用,将安全和民生用电作为纪律红线,坚决打赢今冬明春保电攻坚战。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