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浙交建设公司3个项目获全国2018-2020年度“平安工程”推荐冠名

2021-11-04 17:08:37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张天宇 陈英 编辑: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 日前,交通运输部对2018-2020年度公路水运建设项目平安工程冠名专家会审结果进行公示,浙江交通集团浙交建设公司乐清湾大桥、台金高速东延二期、鱼山大桥3个项目入选2018年-2020年度公路水运“平安工程”名单。其中,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台金高速东延段二期分别排名2018年度第一和第六,推荐等次为推广和借鉴;鱼山大桥排名2019年度第二,推荐等次为推广。

  作为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专业化交通建设管理板块之一,浙交建设公司秉持“抓监理、抓班组、抓落实”和“认真、顶真、较真”理念,在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以争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为总目标,以打造高速公路建设平安工程为核心,推进交通建设安全行为规范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监管智慧化,取得显著成效,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的安全高效实施。乐清湾项目推行“三化、三集中、四控制”的项目建设管理思路,率先提出“三化、三助力、三实现”的“333”安全管理路线,推行管理程序的制度化、班组作业和通道设置的标准化、管控措施的科技化,引入工程气象、设备专项和综合性安全管理3项专业化安全服务,实现人员“零死亡”、省部级“平安工地”示范工程和全国公路水运建设项目“平安工程”的目标。台金东延二期项目坚持“一基两强三保障”安全管理思路,实行基于EPC模式下的设计施工融合,成立设计施工工作组,强化本质安全设计、标准化建设,注重安全防护标准化、涉路施工标准化,引入综合安全顾问、特种设备顾问、气象顾问三个专业保障,通过专家团队的“把脉问诊”,提升预防预控能力。鱼山大桥围绕“人员零伤亡、质量零事故、环境零污染”,以争创部级“平安工程”为总体目标,以“四保五理念”为抓手,助力完成交通运输部“品质工程”攻关行动,27个月超常规最短工期建成同类世界跨海桥梁。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