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复赛(浙江赛区)在杭州圆满落幕

2021-11-02 20:21:04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从范黎 左小娟 编辑:袁森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 10月31日,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复赛(浙江赛区)在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是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职业外语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全国性公益赛事。大赛自2010年首次创办以来,从线下延伸到线上,不断扩展参赛规模、创新竞赛形式、丰富赛事内容,以其科学的赛题、严谨的赛制、规范的赛程、公正的评判赢得了全国高职院校师生及社会各界的认可与重视,现已发展成为高职英语教育领域覆盖面广、认可度高、影响力大的专业赛事平台。

  大赛积极响应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在内容上持续创新,紧跟时代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贴合职场实际与社会生活,从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多个维度考查学生的英文书面沟通、跨文化交际、信息提取、逻辑分析、人文思辨等综合能力及职业素养,促进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为其未来职场发展和个人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大赛也为教师提供了一个有效指导、创新教学的良好契机,真正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办赛宗旨。

  为适应当前新形势,本届写作大赛以远程在线考试及云端监考的方式完成,大赛采用优化升级后的“iTEST职业院校测试与训练系统”,为大赛无纸化竞赛与在线评阅提供坚强后盾,以更加智能稳定的系统支持了赛事的扩大与创新,让大赛更加灵活多元、智能高效。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复赛(浙江赛区)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职业外语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有来自我省各所高校的119名选手参加了本届大赛复赛。复赛分为公共英语组与英语专业组,参赛选手需在120分钟内完成写作任务。本次比赛监考采用腾讯会议全程线上监考,整个监考过程规范、严谨、有序。屏幕前,每所高校的参赛考生都能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和要求,做到沉着冷静,细心答题,展现出了超乎寻常的专注度。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