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聚焦“一老一少” 推动金融知识宣传精准普及

2021-10-21 20:15:42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王哲 编辑: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 为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重点人员树立金融安全意识,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组织辖内党组织聚焦“一老一少”重点人群,走进老年大学、中学校园和社区,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党建引领推动金融知识宣传精准普及和落地见效。

  金融防诈宣传走进老年大学

图片1.png


  在杭州富阳老年大学,中信银行杭州富阳支行第二党支部的志愿者针对老年群体特点,通过丰富的真实案例普及了电信诈骗、网络诈骗、金融诈骗的最新手法,并传授遇见诈骗时的拆招方式,提示老年朋友在日常生活中面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切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贪图小利,不因小失大。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一对一解说等方式,进一步提高老年朋友的防诈骗能力,并手把手指导在场所有老年朋友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为防范电信诈骗再加一把“安全锁”。

  提高国民金融素养从青少年抓起

图片2.png

  随着青少年网民的数量逐渐增多,针对青少年的网络诈骗也在日益增长。为从源头提高国民金融素养,中信银行杭州富阳支行第一党组织的志愿者来到富阳富春中学,为该校近150名2021级七年级新生送去了一堂生动活泼、易懂实用的金融知识讲座。志愿者通过“视频+PPT”的方式再现了“骗子们”的惯用伎俩,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防范金融诈骗的方法和手段,并辅以有奖问答的互动环节增强课堂的趣味性,不仅调动了学生人群对学习了解反假反诈金融知识的兴趣,还增强了自觉抵制网络诈骗行为的防范意识,帮助青少年进一步树立金融安全意识。

  做优做细“敬老爱老”系列服务

  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更好地传承爱老、敬老中华传统美德,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辖属舟山分行开展了系列“敬老爱老”主题活动。

图片3.png

  10月13日,中信银行舟山普陀支行开展了“幸福+有温度,百万贵宾敬老月”沙龙活动,邀请到墩头社区30余位老年人参加。在墩头社区文化礼堂里,支行理财团队组织观看了中信银行“百万贵宾敬老月”视频直播,让大家了解了中信银行致力于持续优化老年人金融服务的理念,支行还开展了“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及防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同时为老年客户讲解中信银行保险、储蓄、理财等金融产品,为其提供定制化、有温度、贴心的金融服务。10月14日,中信银行舟山分行营业部在剑桥府邸小区开展“浓浓敬老情,幸福中信人”活动。当天,该行员工亲切地为每一位到访老人送上一份节日礼物,献上一声祝福,热情地向老年客户介绍金融产品及权益,并对电信反诈、网络安全等知识进行了介绍。通过走进社区、走进老年人的生活圈,中信银行不断将适老服务做优做细,以实践行动进一步提升老年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真正为群众办好实事。

  下一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将继续发动辖内党组织和干部员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知识普及系列活动,就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金融知识宣教的力度、广度和深度,践行金融国企的责任担当,持续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发出中信好声音。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