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第十一届浙江律师论坛在湖州成功举办

2021-10-18 17:07:25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于梅 编辑: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 10月16日,以“全域数字化改革与法律服务”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浙江律师论坛在湖州成功举办。由浙江省律协主办、湖州市律协协办。浙江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徐晓波,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留沙,全国律协副会长、省律协会长郑金都,湖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裘明珠出席论坛。开幕式由省律协专职副会长陈三联主持。省律协监事长叶连友应邀列席会议。

  开幕式上,徐晓波副厅长对全省律师做好全域数字化改革法律服务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全域数字化改革法律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职能优势,不断提升全域数字化改革法律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推动全域数字化改革法律服务深入推进、取得实效”等要求。

  论坛邀请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常务副院长、浙江大学数字法治研究院执行院长、浙江省法制研究所所长胡铭,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理论与制度组组长兰建平分别作题为《数字法治的理论逻辑与实践探索》《从“数字经济”到“数字化改革”》的主题演讲,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共鸣和思考。

  在论文交流环节,11位论文一等奖作者上台进行分享。杭州师范大学法学院原书记、院长、教授罗思荣,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刑法博士王建林,省律协副会长唐国华应邀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点评。

  闭幕式上,颁发了本届论坛优秀论文奖、优秀组织奖颁奖仪式。《网络债权人会议的实践探索及规范建议》等11篇论文获一等奖,19篇论文获二等奖,40篇论文获三等奖。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绍兴、台州等6家律协,省律协民商事、知识产权、婚姻与家庭、金融与保险、劳动与社会保障、建设工程、房地产、公司、网络信息、政府法律顾问、国际投资与“一带一路”、仲裁与调解、文化传媒与体育、破产管理等14个专业委员会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论坛采用线上与线下同步开展模式,6000余人通过观看直播的方式参与了论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