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普及金融知识 增进邻里感情——南京银行杭州余杭支行为社区居民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

2021-09-24 17:29:51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陈艳 编辑:袁森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构建和谐金融环境,近日,南京银行杭州余杭支行党支部、团支部联合文仪社区开展了以“送知识 走出去”为主题的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将金融知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该支行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咨询点、开展知识大讲堂等活动环节,把电信诈骗、假币知识、征信知识、存款保险、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金融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授给广大群众。

  志愿者们不仅发放各类宣传折页和宣传单,还耐心地解答过往群众关于支付政策、理财需求、假币存款保险等咨询问题。“听了南京银行这次的讲解,让我对金融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比如‘存款保险’和‘征信’,以前觉得和我没什么大关系,原来这些都和我们老百姓息息相关啊!”在场听课和被解答疑惑的群众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群众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的意识,提高了金融知识水平,更拉近了银行与群众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据了解,南京银行杭州余杭支行也开展了多场进社区共建活动,向社区居民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增进邻里感情,传递金融知识,切实提高了群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