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梅宏率领调研组考察智慧横店

2021-08-31 09:41:55 来源:东方网 作者: 编辑:

  8月28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梅宏率队到横店考察,就中国计算机博物馆选址工作进行调研座谈。期间,梅院士一行还参观了横店镇城市展示馆,并了解了智慧横店服务管理指挥中心运行管理情况。东阳市市长楼琅坚、组织部长柳尊科、横店镇党委书记郭锦明出席活动。  

  智慧横店是横店镇与数字扁担团队共同打造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乡镇示范样板,以城镇数字孪生和多维网格为基础实现了基层服务的“一网通办”,管理的“一网通管”、指挥的“一屏感知、一键智达”。横店的多维网格则是以党建网格、城管网格、行政执法网格、安全网格、市场网格等、环卫网格、环保网格、交警网格等3018个各类网格为基础构建的基层治理中坚力量,将横店辖区范围内所有治理能力和事件,纳入网格管理,任何发生在横店镇内的事情,都能直接找到对应的网格力量并实现自动推送和一键归集。

  横店镇党委书记郭锦明(右二)介绍“智慧横店”

  郭书记介绍智慧横店就是以数字孪生平台+多维网格为基础,以线上线下一体,县乡一体,条抓块统为支撑,实现多跨场景的数字孪生和网格力量的融合统一。横店政府可以通过网格协同调度,把群众爆料、网格员上报、AI自动推送以及其他应用场景事件全部汇入党建网格,进行点对点闭环处理,以此作为改革的抓手,推动流程再造、制度重塑、架构重组。

  调研期间梅院士从科学家的视角,阐述了城镇数字化的快速发展对经济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的重大影响,以及数字化未来美好前景。在充分肯定了智慧横店建设成果后,他表示,数字化转型是未来发展趋势,计算机科学也处在重要时代,大有可为。

  作为承担“数字横店”蓝图架构的技术团队,同时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的成员单位,数字扁担期待今后能与学会一道共同支持与推动横店的全域数字化建设。以“影视为龙头的数字文化产业集群”为主线,并依托数据产业的协同作用,拓宽数字化合作渠道,为东阳经济高质量增长提供数字新动能。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