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粮田“回归”白鹭飞 萧山瓜沥晚稻种植面积破万亩

2021-07-13 17:52:38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周婷 来钧 沈雷 陈浩坚 编辑:韦文静

640.webp (5).jpg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通讯员 周婷 来钧 沈雷 陈浩坚)随着“非粮化”整治工作的推进,农村的生态环境也悄悄地发生着变化。近日,在萧山区瓜沥镇梅林村“非粮化”整治现场,一群美丽的白鹭正跟随一辆农用机械在水田里“嬉闹”,一旁还有拿着锄头正在劳作的村民。“这种画面已经很久没有看见过了,仿佛是记忆里的场景。”看到眼前的景色,返乡小住的倪先生发出感慨。

640.webp (9).jpg

  让“良田”回归“粮田”不仅是一项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任务,也是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助力乡村生态修复、弘扬农耕文化的重要之举。今年以来,瓜沥镇面对量大面广的“非粮化”整治任务,镇村两级干部高度统一思想、精准扣清底子、压实主体责任、积极宣传引导、铁腕强势推进,整治工作成效初显。截至当前,全镇已完成清苗近7500亩,超额完成区级下达的清苗任务,种植晚稻面积已达11200亩,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瓜沥力量。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随着“非粮化”整治工作的推进,农村的生态环境也悄悄地发生着变化。在萧山区瓜沥镇梅林村“非粮化”整治现场,一群美丽的白鹭正跟随一辆农用机械在水田里“嬉闹”,一旁还有拿着锄头正在劳作的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