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龙德在田”团队赴龙游进行红色探访实践

2021-07-13 09:29:58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罗沁语 吴中伟 林泯含 王婕 编辑:刘菲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通讯员 罗沁语 吴中伟 林泯含 王婕)7月8号下午,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龙德在田”赴龙游红色探访实践队进行首站活动,在包绍华、赵竑绯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华岗纪念馆。

微信图片_20210713093418.jpg

  革命者华岗同志出生在农民家庭,从小就对劳动人民抱有深厚感情。纪念馆讲解员陆清同志的介绍,1924年华岗同志在宁波四中中学校长经亨颐的支持下积极参加爱国活动。同年秋,他加入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八年后,华岗抓捕入狱但他坚决不暴露真实身份,严守党的机密。历时艰苦五年才终于被解救,并担任新华日报的主编。他的一生在革命历程中淬火磨练,牺牲自我,为党做出杰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713093530.jpg

  “华岗同志作为第一个用中文翻译共产党宣言的人,并且第一次将全文的结尾句译成‘全世界无产阶级联合起来’这一响亮的口号,体现了其独特的创作天赋。”实践队队长包祖玄说。在了解了华岗的生平经历后,实践队队员们深受启发。

  在参观纪念馆的同时,带队老师包绍华组织队员在现场进行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读书活动,重点学习了“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这一章节。大家与纪念馆讲解员一道进行了建馆历史的探讨,同学们深感华岗精神的担当和永续。

编辑:刘菲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