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萧山瓜沥加快推进亚运场馆周边无障碍环境建设

2021-07-02 11:13:37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金玲玲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7月2日讯(通讯员 金玲玲)为给残障人士创造便捷安全的出行环境,今年以来,以亚运场馆周边公共服务场所为重点,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持续加大无障碍环境建设力度,力争在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标准健全、设施完备、信息畅通的城市无障碍环境。

  为给残障人士带去贴心的办事服务,瓜沥镇全方位改造群众办事等公共场所的无障碍环境。一方面,在萧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瓜沥分中心出入口设置了轮椅坡道和坡道扶手,同时在大厅内改造了低位服务台。另一方面,瓜沥镇在党群服务中心门口改造了三面坡,为以轮椅为出行工具的残障人士办理相关事务提供了便利。

  近期,瓜沥镇对标无障碍建设标准,对场馆周边七彩小镇内的电梯进行了无障碍设施改造。除设置常规的无障碍扶手、镜子外,电梯厅内还安装了语音播报设备,当电梯到达某个楼层短暂停靠时,设备便会发出语音提醒。同时,电梯厅内的楼层按钮均按标准高度设置且设有盲文标志,方便残障人士选择楼层时使用。

  此外,为方便残障人士如厕,近期,瓜沥镇对场馆周边政务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内的公厕进行了无障碍设施改造,在显眼处张贴无障碍洗手间标识,为厕位马桶、小便池、洗手台盆增加无障碍扶手,以进一步提升公厕的基础设施水平,不断实现公厕无障碍化。

  下一步,萧山区瓜沥镇将在扎实推进重点区域无障碍设施硬件改造的同时,不断推进服务水平和质量的提升,全力打造高水平有特色的一流无障碍环境。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给残障人士创造便捷安全的出行环境,今年以来,以亚运场馆周边公共服务场所为重点,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持续加大无障碍环境建设力度,力争在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标准健全、设施完备、信息畅通的城市无障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