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爱上吴兴】目之所及皆是“花满幸福”,带你走进浙江婺城!

2020-12-01 11:00 来源: 吴兴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沈逸凡 俞一帆 王静姝

  11月26日,“花满婺城 看见幸福”媒体走读暨短视频创意大赛在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举行,来自中央、长三角地区、省、市主流媒体和全省各县市融媒体共享联盟站的百余名记者兵分两路,聚焦金华婺城。

d1.gif

  一朵金茶花,千年幸福城。婺城地处“浙江之心”,是“一带一路”和长三角经济圈的重点城市,也是浙江省第二大信息港和第四大都市区的核心区。婺城也是著名的中国火腿之乡、中国花卉苗木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中国茶花之乡,先后被评为浙江省级示范文明城区等。

d2.gif

  当天上午,“花满婺城 看见幸福”大型媒体走读活动采风团一组来到了首站——琅琊镇,参观展陈馆、堰坝、廊桥,白沙溪畔寻访诗意盎然的无边景色,聆听白沙溪三十六堰的前世今生。行走在白沙溪畔,目之所及皆是灵动的山景水色。如今的琅琊,山更青,水更净,空气更清新,形成了“人居水岸、水绕镇中、人景相依、景自天成”的悠悠古镇。

d3.gif

  沿着蜿蜒的白沙溪,来到了白龙桥镇新昌桥村,一个个设计精巧的村景小品,一间间修缮精美的民宿客栈,凉亭里吹拉弹唱的村民“乐队”,广场上撑着油纸伞婀娜多姿、翩翩起舞的“姐姐团”..... 一道道灵动的风景,紧紧抓住了采风团成员的目光。

d4.gif

  当天下午,采风团的记者们来到了古子城。细密的雨丝裹挟着冬季的寒意,形成了一片薄薄的轻雾,笼罩在古城中,沾湿了行人的衣衫与面颊。但登上八咏楼,凭栏远眺。对面的八咏公园、沈约像以及婺江对岸的景色尽收眼底。站在高楼之上,记者们或用手中的镜头记录眼前美景,或站在古城模型前静心聆听讲解,或凝视李清照塑像与其神交......

d5.gif

  走街串巷看老城新变,最后来到了酒坊巷,这是金华老城墙根儿下的一条巷子,曾因开有戚家酒坊而闻名。金华酒的历史可追溯到春秋时期,宋元时曾赢得“天下第一酒”的美誉。如今的酒坊巷,家家户户酿酒的场景虽已不再,但街头巷尾的食肆、咖啡馆、民宿使这条巷子焕发新生,游客纷至沓来。

  走读活动在绵绵细雨中落下帷幕,采风团成员运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充分领略了婺城儿女在奋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中展现的奋斗拼搏精神。

编辑: 郑胜颖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1月26日,“花满婺城 看见幸福”媒体走读暨短视频创意大赛在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举行,来自中央、长三角地区、省、市主流媒体和全省各县市融媒体共享联盟站的百余名记者兵分两路,聚焦金华婺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