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中国新闻网】“花满婺城 看见幸福” 浙江婺城“引媒”闻“花香”

2020-12-01 10:06 来源: 中新网浙江新闻  记者 张斌


c1.jpg

婺城区琅琊镇美丽城镇一撇。 张斌 摄 

c2.jpg

白沙堰文物保护标志碑。 张斌 摄 

  “花满婺城 看见幸福”媒体走读暨短视频创意大赛在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举行,吸引百余名中央、省市及县区市媒体代表聚焦。

c3.jpg

进行旗袍秀才艺展示的新昌桥村居民走在白沙堰——旱龙堰上。 张斌 摄 

  一朵金茶花,千年幸福城。婺城地处“浙江之心”,是“一带一路”和长三角经济圈的重点城市,也是浙江省第二大信息港和第四大都市区的核心区。婺城也是著名的中国火腿之乡、中国花卉苗木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中国茶花之乡,先后被评为浙江省级示范文明城区等。

c4.jpg

参与活动的部分媒体代表合影。 郑胜颖 摄 

  26日,参与活动的媒体代表进乡入村见美丽蝶变、走街串巷看老城新变,前往婺城区琅琊镇、白沙溪、白龙桥镇新昌桥村、雅畈古街、斗牛、婺州窑、飞扬小镇、以及古子城酒坊巷一带、县府里科创中心、城西街道矛调中心等,进行采访报道。

c5.jpg

婺城居民在新昌桥村进行民乐展示。 张 摄 

  以其中琅琊镇及白龙桥镇新昌桥村、白沙溪采访点位为例,就呈现了婺城区美丽城镇建设的初步成效及对历史文物遗迹的保护传承、古为今用。

c6.jpg

白龙桥镇新昌桥村居民正在进行旗袍秀才艺展示。 张斌 摄 

  以“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五美为目标,琅琊镇展示了当地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的初步成效;此外,婺城水系发达,江河密布。东汉时期的骠骑将军卢文台在此兴修的白沙三十六堰被称为“南方都江堰”,至今恩泽当地百姓,今年已入围了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候选名单。

编辑: 郑胜颖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花满婺城 看见幸福”媒体走读暨短视频创意大赛在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举行,吸引百余名中央、省市及县区市媒体代表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