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开展下基层送服务活动 把实惠送给群众

2020-11-20 16:03:00 来源: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链芳)昨日上午,市政协组织相关界别委员和相关部门赴剡湖街道北郊社区,开展下基层送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文艺创作、医疗卫生、科技服务、法律咨询等。市政协主席柴理明、副主席史萍参加活动。

  在北郊社区戏迷角活动现场,医护人员现场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并把脉听诊,耐心解答各种医疗保健问题,并提出具体的治疗建议;法律工作者为居民提供面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悉心地为他们解疑释惑;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采取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社区居民讲解心肺复苏、落水救援等急救处理的程序、基本技巧;政策宣传人员为居民进行了医疗保险政策解答,并现场帮助开通电子医保卡;科普宣传人员向群众发放食品安全、智慧生活手册和公民科学素质读本等宣传资料;书画家们现场泼墨并将作品赠予群众,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贴心服务。

  此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解决了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大家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基层群众的关心,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更多些,把更多的实惠带给基层群众。

  据了解,开展下基层送服务活动已成为市政协的传统,也是政协委员履职为民、服务民生的重要载体,每一次服务活动都立足基层所需、竭尽政协所能,既回应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拉近了政协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分发科普资料、健康资料等1000余份,赠送书画作品20余件,有百余人次接受义诊,为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