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市开设“根治欠薪”专栏畅通投诉渠道

2020-11-20 15:58:07 来源: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朱凯迪 通讯员 王燕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11月20日(浙江在线记者 朱凯迪 通讯员 王燕)“我是湖南人艾某,今年5月在东阳某厂打工21天,辞职报告已批,答应下月25日发工资,直到现在也没发,我本人已在外地,请劳动监察大队看到后帮帮忙……”日前,市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在“根治欠薪”专栏上收到一条投诉信息后,马上指派监察员进行处理。

  经调查,艾某离职后,留给企业的银行卡号有误,企业一直未联系到艾某导致工资无法打入。监察员了解事情经过后,联系艾某将正确的手机号码和银行卡号发给企业,该厂于当日支付了艾某的工资。这是市劳动监察大队受理“根治欠薪”专栏劳资纠纷投诉,成功处理的一个案例。

  记者了解到,该专栏设置在“东阳人社”微信公众号中,想要反馈拖欠农民工工资线索的人员,只需根据要求填写有关内容提交即可,市劳动监察大队监察员在收到线索后,即会展开调查。这样一来,农民工可在微信关注“东阳人社”公众号后,进入“根治欠薪”栏目进行维权。此举极大地方便了异地投诉的农民工,降低维权成本。这也是我市畅通劳资纠纷举报投诉渠道的举措之一。

  此外,我市还在全市推行“根治欠薪”维权二维码,把印有“根治欠薪、理性维权”标语、属地投诉电话及欠薪维权二维码的宣传牌张贴在用工企业、在建工程项目及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提高知晓率。农民工只需打开微信“扫一扫”,就能随时登录“东阳人社”“根治欠薪”专栏,进行实时投诉,并在第一时间维护自身权益。

  目前,我市已印制“根治欠薪”维权二维码5000份,并全部发放张贴,通过二维码接收维权信息57条,做到条条有回复,件件有结果。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