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双平台” 助推事业人员“一件事”改革

2020-11-20 15:57:02 来源:浙江在线-瓯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胡思怡 王斌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瓯海新闻网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思怡 王斌)日前,瓯海区着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机关内部延伸,率先上线“浙江省事业单位人事工资管理服务平台”和“温州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业生涯全周期管理”双平台,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将事业人员办理工资和人事业务由线下“多次跑”转为线上“一件事”。

  “双平台”通过优化内部流程、精简申请材料,解决了办事环节繁琐、办理时间冗长问题。以往办理事业人员调入时,调入单位不仅要在人社部门办理岗位聘任、工资审批等多项业务,还要办理编制、社会保险等业务,办理时间最长可达1个月。如今,用人单位只需登录“双平台”,同步发起业务,部门在线进行审核办理,即可实现“零次跑”联办所有业务。

  瓯海区人社局事业单位综合管理科副主任廖海网告诉记者,“双平台”可办理事业人员工资申报、公开招聘、交流调入、交流调出、解聘、开除、岗位等级变动、退休等8个事项,还可办理事项关联的编制、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公积金、出入境管控、社保卡申领、户口迁入等9项业务,让用人单位少跑很多趟。截至目前,该局已累计办理人事工资业务806件、职业生涯全周期“一件事”850件,办事人员累计少跑8456趟。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