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举行第八届美食购物节寻味兰溪情醉美食

2020-11-20 14:51:12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记者 沈冰珂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冰珂)浙江省第五届地方特色菜肴技能大赛暨兰溪市第八届美食购物节,今天在兰溪市体育馆举行。此次美食购物节时间将持续到22日,为期三天。

  寻味兰溪,情醉美食。记者从兰溪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美食节于上午8时30分开幕,不仅有歌舞表演,还有美食短视频颁奖仪式。现场将颁布2020年度获得省级以上各项美食赛事特金奖、金奖事项,微视频大赛获奖事项等。

  美食节举办期间,游客们可参与体验制作笋干肉汤圆、肉沉子、麻糍等美食,报名参与者需关注“兰溪市商务局”公众号,转发相应制作视频,并配文字“我要学做兰溪xxx(美食名称)”;报名参与者需年满18周岁,如有未成年需父母陪同。体验规则为,笋干肉汤圆:每次两人,每人三个,可带走;肉沉子:每次两人,每人一个,可带走;麻糍:打麻糍自行体验,做麻糍每次两人,每人一份,可带走。

  现场还有兰溪名小吃、名特优商品展销,提供游客多样选择。

  据悉,11月19日至20日,江南职业学校还举行了浙江省第五届地方特色菜肴技能竞赛,每位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制作两道菜肴作品,其中一道规定菜(清汤鱼圆),一道自选菜。每场次限时90分钟,选手制作完成后,由指定服务人员送至评选现场。由大赛评判组对参赛菜肴进行品尝、点评、评分。

  每个参赛队3位选手的总分为每个代表队的团体总分,从高到低排列确定奖项。团体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若干。个人赛前三名(理论、实操双合格),可以向省总工会申报“浙江金蓝领”称号。若前三名中有不符合授予称号条件的选手,总分前三名后的选手不再递补。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