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电驱装备小镇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

2020-11-20 14:38:44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志恒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志恒)11月18日,第六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公布,兰溪电驱装备小镇榜上有名。

  根据“培育一批、创建一批、命名一批”原则,2015年以来,我省已先后公布了五批培育、六批创建和四批验收命名名单。到目前,兰溪已有两个特色小镇列入省级创建对象,其中兰溪光膜小镇于2018年9月列入第四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

  据了解,兰溪电驱装备小镇位于经济开发区江南片,毗邻兰湖旅游度假区、金兰创新城,规划面积3.46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1.3平方公里。小镇坚持“三生融合”“四位一体”发展思路,以浙江盘毂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为重要载体,紧紧围绕电机核心产业,致力于打造电驱系统全产业链,发展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电驱系统研发制造型和应用型龙头企业集群,成为推动兰溪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作为工业大市,兰溪坚持“强工兴市”战略不动摇,一手抓传统产业提升,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把以盘毂动力为核心的新能源汽车电驱动产业集群,作为五大产业集群之一进行重点培育,集全市力量支持电驱装备小镇创建。

  为高质量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兰溪组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项目建设、产业招商两大工作专班,加快推进小镇建设、项目招引工作。同时,为小镇专项制定出台《电驱动上下游产业项目引进扶持政策》,从设备补助、税收政策、研发补助、人才政策方面,对小镇引进的项目给予“一企一策”政策倾斜,助力盘毂动力推荐、引进上下游产业项目,加速小镇产业集聚。

  接下来,兰溪电驱装备小镇将围绕特色小镇2.0版要求,突出产业特色,强化高端要素集聚,注重有效投资,坚持市场化运作,推动特色小镇实现更高质量发展。预计通过三年建设,集聚企业50家,年税收可达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0000个,集聚各类人才1500人左右,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以上,打造成为全国智能制造示范区和国际化的电驱动系统产业基地。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