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传统非遗 酷炫“黑科技” 亮相文博会

2020-11-20 14:36:59 来源:浙江在线-德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韩洁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德清新闻网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韩洁)昨天,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共同主办的第三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文博会,浙江省展览面积达2200㎡,共组织160余家优质文化企业参展,其中德清县参展企业达7家。

  在国家会展中心7.2馆A-21-9展区,来自德清县的德清飞悦科技有限公司在展位上摆放了一座模拟驾驶舱,吸引了不少观展人员和展商的注意。据悉,模拟驾驶舱是飞行员学飞和训练中常用的高级教学仪器,而本次飞悦科技所展示的模拟驾驶舱是根据钻石DA40真机开模制作,操作系统和仪表盘1:1仿照真机型,真实还原该机型驾驶体验。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飞悦科技的飞悦小小飞行家是全国首家青少年航空主题教育机构,面向3~22岁青少年群体,注重对孩子综合素质和实用技能的培养。2015年成立以来,飞悦科技自主研发了六大教学模块200 多个课程,形成了完整的课程体系,走进了六十多所幼儿园、中小学、高等院校,直接授课人数两万多人,成功组织了夏令营、冬令营以及各类航空活动600多场。目前拥有杭州飞行教室、德清莫干山机场、厦门机场等多个运营基地。“第一天的参展反响非常不错,已经有不少地方青少年宫和研学机构与我们互留了联系方式,接下来可能会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此外,本届文博会还有德清莫干山黄芽茶业有限公司、莫干山光明茶场、德清县莫干山镇善加陶瓷手工坊、湖州浙一家酒业有限公司、德清创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南刺绣馆等文创企业参展。与此同时,德清县今年出台的《德清县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也被印制成了宣传单页,在文博会上进行了广泛宣传。

  文化,是一座城市最大的“不动产”,是提升城市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和软实力的核心要素。本届文博会上,德清县七家企业集结代表德清参展,在加强德清县与国内外知名文创企业交流的同时,进一步打响了德清文创品牌。下一步,德清县将继续加快打造文创产业生态、发展文创产业平台,助推德清县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