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江:全市干部教育基地联盟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0-11-20 11:34:37 来源:浙江在线-椒江新闻网 作者:记者 屈扬帆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椒江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屈扬帆)11月18日上午,全市干部教育基地“五同五共”联盟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海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二级调研员于建刚参加会议并指导,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海君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通过开展干部教育基地“五同五共(协同征集培训需求、协同制定培训计划、协同开发培训课程、协同开展教学竞赛、协同调度教学资源;共享教学理念创新、共享教学资源学习、共享教师课程资源、共享教研活动资源、共享对外交流培训机会)”联盟行动,强化了大陈岛垦荒精神作为台州城市精神在干部教育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实现了教育资源、教学成果、硬件资源的有机整合,有效提升了师资水平、课程内涵、内部合力、开放办学和品牌效应。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统筹规划,高水平推进干部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建设。紧盯地方特色,做好规划引领,做到坚持围绕主题不动摇、规划先行不动摇、借势借力不动摇;狠抓办班服务,强化基础提升,在探索创新中丰富服务内容,在招才引智中提升服务质量,在完善设施中提高服务能力。

  会议要求,要谋实定位,强化管理,全面增强干部教育现场教学基地的实效。始终把握好协同和共享,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创新、强化保障;始终把握好效益优先的原则,注重社会效益、工作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推动红色精神传承发展、教育成果有效转化、周边群众创业增收。

  椒江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经验做法。会上,还举行了“红色公交”启动仪式。会后,与会人员乘坐“红色公交”赴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和现场教学讲解员业务能力培训。

  11月19日,与会人员赴大陈岛党性教育基地考察观摩。大家先后参观了大陈岛垦荒纪念广场、垦荒事迹陈列馆、党群服务中心以及思归亭等现场教学点。追寻红色足迹,聆听垦荒故事,弘扬垦荒精神,让垦荒立心,作为全市党性教育圈的“班长”。大家在大陈党性教育基地实实在在地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教育和洗礼。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