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

2020-11-20 11:22:36 来源: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 作者: 编辑:修永平

  昨天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以市人大代表身份作述职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副主任孙松、黄先国、梁蕴伟、王捷、徐勇、王一明参加。县监委、法院、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讨论了县农业农村局接受人大评议自查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调研组关于对县农业农村局工作评议的调研报告以及6位市人大代表的口头述职报告,并书面审议了13位市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

  宋波在述职时说,在当选市人大代表近一年时间里,坚定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参加会议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密切联系基层群众;坚定赶超发展信心,聚力“两战赢”,强引推、激活力、优环境、惠民生,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定提升能力水平,加强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长远谋划,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决策部署,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扎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努力成为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贡献力量。

  会议认为,近年来,县农业农村局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主线,认真履行职能、创新工作思路,取得明显成效,农业现代化步伐加快,产业发展后劲增强,依法监督持续加强。接下来,要坚持农业基础地位不动摇,高标准规划引领,深入调研实际、汲取先进经验,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要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做到美丽乡村建设再提标、乡村经营再突破,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参照的示范样本;要强化科技对农业农村工作的支撑作用,用好先进科技手段,加快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抓好农业农村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市人大代表注重学习、思想站位高,积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履职尽责、为民发声,体现了人大担当、展现了代表风采,希望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并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