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80多件文创产品 亮相义乌文旅博览会

2020-11-20 11:17:42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记者 蒋宇欣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宇欣)在刚刚落幕的第15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上,兰溪市博物馆以金华博物馆联盟成员的身份首次亮相。

  复古弩机、诸葛连弩、布袋、雨伞、3D打印文创、《兰溪遗珍》书刊……市博物馆将开发的6大门类共计80件文创产品带到展会现场,集时尚、创意、美观、实用于一体的展品,引得不少参展商和游客驻足点赞。

  “借此机会,了解其他博物馆的发展,以及文创产品的开发成果,吸取好的经验。”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该馆将继续把开发文创产品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挖掘珍贵文物的内涵与元素,结合兰溪特色打造属于自己的文化IP,让深藏在博物馆中的文物“活”起来,走进百姓生活,传播兰溪历史文化。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是文化和旅游部组建后举办的首个“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展会。展会以“融·合文旅、创·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遵循“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的全新理念与“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原则思路,顺应文化、旅游两大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趋势和新要求,设有电竞动漫馆、美丽中国馆、文旅融合主题馆、诗画浙江馆、匠心传承馆五个展区,共有标准展位2300个,展览面积达4.5万平方米。

  在本届博览会上,兰溪根雕、端砚作品分别荣获工艺美术金奖、铜奖。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