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博览 “云”端竞秀

2020-11-20 09:18:0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周静 李松 李军 编辑:修永平

  百场专题活动、百个社区联动、百名农播带货、百家新零售看样订货、百个名优畅销农产品认定……看的是热闹。

  数字“三农”发展论坛,“浙江省2020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报告”发布、浙农码发布,11个县的县长开展区域公用品牌推介……看的是门道。

  本届农博会11月20日至24日在杭州举行,以“高质量保供、高水平小康”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展示、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贸易洽谈和品牌农产品宣传推介等活动,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增添“三农”靓丽风景。

  线下农博会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举行,根据防疫要求,现场限人流,实行提前预约,凭入场码、身份证观展。本届线下农博会规模3万平方米,近900家主体参展,分五个板块内容。中心展区重点展示“十三五”期间我省农业农村发展成就,以及稳粮保供、生猪增产、数字“三农”、智慧渔业、精准扶贫以及农机自动化装备等新时代浙江“三农”工作“369”行动阶段性成果。还设有省级单位展区、各市展区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对口合作省(市)展区和品牌展区。

  为了打造好看、好玩、好学的农业嘉年华,现场搭建生猪养殖沙盘、数字植物工厂模型,开展智能无人农机动态演示、VR体验、做麦芽糖、制作布贴画等活动,让人大开眼界。

  线上农博会依托网上农博平台,主要看点可以用云展示、云展销、云订货、云论坛、云推介这“五朵云”来概括。此次“云”上阵容强大,有1137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参展,各市展区、小吃展区、扶贫展区和农旅文化“云端”展区,辅以区域公用品牌推介会、产品发布会以及网红带货、促销红包雨等形式多样的“云端”活动,同样可以足不出户身临其境般地领略精彩。

  值得一提的是,农博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品牌推介会、新品发布、直播带货、秒杀促销、云订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数量多、覆盖广、形式新,总数超过100场,创历届之最,将极大地丰富展会信息集聚和传播功能,强化展会发布功能,延伸展会贸易功能。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