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体验生态采摘 象田的“红美人”挂果了

2020-11-17 14:42:02 来源: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倩玫 通讯员 蒋阳耀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11月17日(浙江在线记者 王倩玫 通讯员 蒋阳耀)金秋时节,湖溪镇郭宅一村象田自然村100亩“红美人”迎来了硕果累累的丰收季。14日上午,湖溪镇乡村旅游系列推广活动之“红美人之恋”暨溪游乐采摘节启动仪式在该村颐橙“红美人”示范园正式拉开序幕,来自本市及周边地区的上百名游客慕名前往采摘“红美人”,享受甜美的周末时光。

  “红美人”来自日本爱媛县,也叫“爱媛”28号,是橙子和橘子“相恋”后诞生的,它继承了母本南香、父本天草的优异特征,有甜橙般的香气和橘子一样易剥的外皮,它还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有着柑橘界的“爱马仕”之称。

  “种植‘红美人’,我们最大的目标就是保证品质,把绿色健康美味带给大家。”基地负责人表示,他们不用化学肥料、除草剂,也承诺不使用增甜剂、不打蜡,坚持用有机肥浇灌,坚持人工除草。

  启动仪式后,游客们纷纷拿起篮子、剪子走向田间地头,亲手采摘“红美人”,体验了一把丰收的喜悦。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免费品尝区,切成一瓣瓣的“红美人”整齐摆放在果盘里,吸引了不少前往采摘的家长和孩子们。

  “‘红美人’真甜,这与在家里吃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前往参加采摘活动的王女士说,她早就听朋友说象田的“红美人”不错,趁着此次周末,她便和家人一道前往果园采摘,“刚刚尝了一个,真的很甜很多汁,我准备多买点回去让朋友们也尝尝鲜。”

  近年来,湖溪以文旅节庆活动刺激消费,全面发动吃、住、行、游、购、娱等市场主体,通过举办采摘节等一系列活动,形成助推湖溪乡村旅游全面发展的合力,进一步推动农旅文深度融合,提升了湖溪旅游产业形象。

  当下正是“红美人”收获的季节,不妨带上家人朋友,一起去象田悠享田园风光,感受生态采摘的乐趣,现场还有科普观光、亲子互动、休闲垂钓、烧烤野餐等丰富活动,让你尽享美好时光。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