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四套班子领导前往各村 参加户主大会

2020-11-16 14:59:50 来源: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 作者: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11月16日讯 11月14~15日,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县委副书记、县长石一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胜华,县政协主席潘华明,县委副书记何志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前往各村,参加户主大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严肃换届选举纪律提出要求,对各村今后五年发展提出殷切期望。

  周卫兵先后前往林城镇桥南村、水口乡江排村参加户主大会。

  周卫兵首先对各村户主大会呈现出会风好、到会率高等特点表示肯定,为两个村新的“带头人”2020年工作及新一届五年任期发展规划、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成员的履职表态、村民委员会成员自荐人竞职的精彩发言点赞。他说,我们召开户主大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坚持走群众路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更好推动广大村干部为群众办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长兴坚持“省走前列、市保第一”目标,选商引资、生态环境保护、民生改善等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周卫兵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论述的一脉相承,为我们立足“十四五”乃至2035年远景目标做好“三农”工作,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周卫兵强调,新一届村班子要发展经济,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致富;要美化村庄,让群众生活在花园般的环境之中;要文明乡风,深入开展诚信村、诚信户建设,提高群众文明素养,助力社会风气提升;要服务群众,扎实做好“每天一小时、每周一走遍、每月一主题、每季一考评、每年一大会”的“五个一”活动,确保群众路线走进群众心坎里;要清正廉洁,进一步推广“村务e点通”平台,公开村级账目、资产;要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查处违反换届纪律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石一婷前往洪桥镇中道村、陈家埭村参加户主大会。石一婷在讲话中说,今年以来,中道村打造出“村强、景美、文化深、人和善”的村容村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村班子的领导,更离不开勤劳、智慧、勇敢的中道村村民。

  就中道村下一步工作,石一婷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全体村民更加拥护党的领导。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未来五年、十五年发展作了长远谋划,一系列重大工作推进,人民群众的生活将越过越好。希望大家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希望中道村打造一支有红心、有干劲、有态度的干部队伍。村班子要起到“火车头”作用,静下心来、俯下身子、撸起袖子,全面实现村强民富;希望中道村建成长兴全面小康的示范和表率。要抓牢项目建设牛鼻子,注重产业基础配套,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打造产业发展特色村、美丽乡村精品村、社会和谐标杆村。

  对陈家埭村,石一婷提出六点要求。全体村民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信心努力奋斗,携手过上好日子;要依法选举,齐心选出强大村班子;新一届村班子要踏踏实实地干,要走进群众、勇挑担子,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重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加大产业帮扶等举措,带领低收入户共同致富;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携手建设美好家园、合力打造优美环境,提升百姓幸福感;要扎实推进诚信指数工作的开展,全体村民争做诚信家庭,擦亮乡风文明金名片。

  高胜华前往夹浦镇陶家湾村参加户主大会,认真听取该村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和未来五年发展规划、新一届党组织成员和村民委员会自荐人围绕落实五年发展蓝图各项任务的表态发言。现场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的落实上来。高胜华指出,新一届村级班子要坚定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方向不动摇,继续带领全村党员、群众苦干实干,不断优化村民生产、生活环境,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潘华明前往洪桥镇陈桥村参加户主大会,认真听取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和村民委员会自荐人的发言,并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深入宣讲,生动传达了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发展信心。潘华明指出,新一届村班子要继续围绕“三农”工作,严守纪律、忠诚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为老百姓谋利益;要持续走好群众路线,带领群众致富,在绿色发展中实现全面乡村振兴。

  何志强参加了夹浦镇太平桥村、环沉村户主大会。何志强指出,刚刚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党中央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的远景目标,全村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和国家的五年发展规划是紧密联结在一起的,大家要把村里的“领头雁”选好,把村两委班子的干部选优配强。各村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掘村里的资源、区位、产业等各方优势,找到一条见实效、可持续的发展路径。

  县领导何文全前往洪桥镇弁山村、沈洪峰前往夹浦镇滨湖村及父子岭村、史会方前往林城镇大云寺村、王伟新前往小浦镇高地村及虹星桥镇西南村、赵峰前往龙山街道涧塘村、陈少鹏前往水口乡龙山村及虹星桥镇白水村、鲁有铭前往小浦镇潘礼南村及林城镇周吴岕村、晏宁波前往小浦镇光耀村及方岩村、钱慧明前往林城镇连心村、章玉坤前往小浦镇画溪村、尚亿强前往虹星桥镇里塘村、倪建忠前往洪桥镇洪桥村、徐凤根前往虹星桥镇后羊村、盛洪卫前往林城镇姚洪斗村、陈峰前往水口乡金山村和顾渚村、钱卫华前往林城镇天平村及上狮村、姚根泉前往龙山街道川步村、李彩琴前往虹星桥镇郑家村、周文胜前往夹浦镇夹浦村,分别参加各村户主大会,并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别对严肃换届选举纪律提出要求。现场,各村“带头人”分别就2020年工作及新一届五年任期发展规划上台发言,各村村民委员会自荐人上台作“三项承诺”,并现场接受村民评议。在各户主大会现场,各村纷纷表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持续推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不断深化美丽乡村、诚信体系、平安创建等各项工作,加快打造美丽长兴、幸福长兴,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