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央视融媒体直播“云游浙江” 云端莫干山

2020-11-02 16:32:34 来源:浙江在线-德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欣怡 编辑:修永平

  《云游中国》是CCTV打造的大型线上直播栏目,旨在展示地方省(自治区、直辖市)在经济社会建设、脱贫攻坚、复工复产中取得的新成就。10月30日下午,第九站“云游浙江”来到德清县莫干山镇,聚焦我县民宿业和旅游业的良好发展态势。

  直播中,央视新闻记者带大家感受了民宿内骑白马、插花等体验活动,德清县新闻中心记者在discovery极限探索基地进行现场体验,在绿水青山间感受冒险带来的灵魂震撼。其间,央视新闻也插播了关于莫干山的宣传片,有坐落于莫干山绿水青山间的裸心堡民宿,有位于勤劳村的刺激滑翔伞项目。

  当天,该直播同步在微博、快手、抖音、今日头条、百度、B站等官方账号上线,智慧德清平台也进行了转播,仅智慧德清APP就有超过2万人观看直播。央视新闻记者吴宛昕表示,最初上网盲选时,莫干山就显得尤为亮眼,民宿的特色发展好评如潮。“来了之后还发现,这里不仅可以住民宿,裸心休闲,还有更多可看可玩的体验项目。”吴婉昕兴奋地说。

  当天被选中进行直播的民宿是位于高峰村的“弥宫”。民宿主是年轻的90后,她说,家乡这几年凭借着优美的生态环境,家家都开办民宿,因此毅然放弃在大城市的高薪职业回家乡创业。她将自家民房经过精心设计,通体以白色为主,打造成了城堡式的风格,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前来。

  “央视新闻之所以选择莫干山,我想一定是对我们生态环境等各方面的充分肯定,德清县现在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体会也特别深刻。”民宿主姚荪芳表示,接下来将更有信心积极建设美丽家园,真正将叶子变成手中的票子。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