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警医合作开绿色通道 为伤者争取救治时间

2020-10-30 16:10:09 来源: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 作者:记者 胡丕菊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丕菊)不久前,301省道23KM+430M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何某驾驶一辆小型轿车由东向西直行与同方向倪某驾驶的电动车发生刮擦碰撞,致倪某受伤。

  接警后,长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第一时间联系长兴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并安排事故处理警力到现场进行勘查,同时调度就近执勤警力赶赴现场参与救援,防止二次事故发生。

  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正在现场维护秩序的警力迅速协助抢救伤员,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伤者倪某脾脏破裂,经医院及时抢救,脱离生命危险。

  在城区长兴大道附近,同样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警医合作开辟“绿色通道”,为伤者争取了最宝贵的救治时间。葛某驾驶一辆重型箱式货车沿长兴大道由南往北行驶,与前方同向左转弯行驶的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导致电动车驾驶员候某受伤倒地。

  接到事故指令后,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同时联系120急救医护人员展开救援。几分钟后,急救人员赶到现场。为避免错失最佳医治时间,民警驾驶警车拉响警笛,开启生命救援“绿色通道”,一路护送救护车至医院,让伤者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深化警医战略合作,强化警医联动效率,提升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抢救事故伤者生命,打通救治伤者的‘最后一公里’。”长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