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全县首个中高端医养结合项目投入试运营

2020-10-30 15:57:18 来源: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 作者:记者 欧阳爱琼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温馨舒适的房间、专业的医疗护理服务。近日,博组客汇泉养老服务中心开始试运营。据了解,它是汇泉国际康养中心的一部分。它的试运营,标志着我县引入社会资本打造的首个中高端医养结合项目竣工并投入运营,开启了医养结合健康养老新模式。

  走进汇泉国际康养中心,原木装修风格瞬间让人放松了下来。一楼入口,设置了科普、评估区域,并集中布局了针灸推拿、诊疗室。二楼,千余平方米的康复大厅,安装了多种多样的仪器设备,包括全县首台立体动态干扰电治疗仪、激光磁治疗仪等。三楼则为投入试运营的养老服务中心,全通道无障碍设计、干净整洁的房间、一应俱全的洗头助浴等设施静待老人入住。四至九层为康复护理区,设置200多个疗休养床位。此外,景观露台、手工室、小型影院、KTV等功能设置,也将进一步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养老服务中心是我们汇泉与博组客合作运营的,现在已经开始接受预约,预计11月中旬就有老人陆续入驻。”项目负责人韦智涛说,康复医院也正在积极报批,预计年底开放。届时,老人既可在汇泉国际康养中心接受康复治疗,又可以享受养老服务。

  医养结合的健康养老模式,填补了我县康养医疗机构市场的空白。“目前,我县同类型的项目只有县残疾人康复中心。但县残疾人康复中心规模有限,无法满足诸多患者的需求。”县卫健局党委委员诸晓旭说,而投资1亿元的汇泉国际康养中心不仅可以满足本地需求,而且还可以延伸满足湖州乃至杭州等地百姓养老需求。

  “很多人都愿意把老人放在我们这里,开放预约仅几天时间,已有10余人登记,现在正在接受评估。”养老中心负责人杨云珍说,其中大部分预约老人为居家养老病人。他们原来就已有保姆在家照护,但只能满足基本生活需求,无法提供更专业的医疗护理服务。而博组客汇泉养老服务中心聘请了专业护士,以更优质的服务赢得老人信任,让每一位老人都享受到优质的康养服务。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