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全市356个村社全面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

2020-10-30 15:24:35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徐桢瑾 杨永林 编辑:修永平

54656mg (7).jpg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桢瑾 杨永林) 昨天上午,兰溪市村社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落下帷幕,356个村社全面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

  当天上午,在马涧镇文化礼堂,马涧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全体党员庄重地进行入党宣誓,随后,9名村支委候选人进行竞选演讲。经过近三个小时的选举,顺利产生了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

  马涧村党员范旭艳告诉记者:“今天的选举大会既庄重又有仪式感。党组织换届选举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选好班子投好票既是党员的权利,也是党员的义务。所以,我们党员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好这一票,选好一届、发展五年。”

  据了解,自10月25日开始,全市各基层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村社党组织换届的重要性,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准确研判村社党组织换届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各乡镇(街道)统一思想,立足实际,精心组织,精准施策,攻坚克难,扎实推进,确保村社党组织换届工作平稳开局、有序推进、圆满完成。

  市换届办副主任江永龙表示,与以往相比,今年的换届选举更加注重党的领导,无论从政策制定、资格审查,还是现场组织、督导检查,都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贯穿换届的全过程、各环节。同时,更加注重干换相融、以换促干,特别注重选人干事,不仅在选前要求结合村情绘制创业承诺,“先定事后定人”,在选中还设置竞职演说流程,要求候选人谈思路、讲做法,让党员群众了解“谁会干、谁能干”。选后则立即开展“开门一件事”,新班子第一时间投身“八有八无”创建、垃圾分类等工作现场,通过干实事、干好事、干成事真正赢得老百姓的好口碑。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