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5家贴心便民服务点 送药上山保民生

2020-10-28 15:55:54 来源: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敏超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10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敏超)“可方便了,我们老人家,走远不方便,这样送上门,真的太好了!”壶镇镇苍源村村民王建英在自家门口取到了药,开心得合不拢嘴。近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乡镇卫生院、药品服务企业在今年新增的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之一壶镇镇苍源村开展“送药上山”便民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进行了药品相关政策解读、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惠民药品免费发放、免费量血压等各项活动。

  “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建设是浙江省政府确定的“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旨在解决偏远山区、沿海小岛等地区百姓购药远、购药难、购药贵等问题。今年,缙云县开设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建设的点位共有5个,其中包括:大洋镇的木栗村、大洋镇的南溪村,壶镇镇的苍源村、壶镇镇西施村及5A旅游景区仙都景区,新增的5个点位均是在村原卫生院的基础上创建而来,充分考虑了人口、辐射范围、后续服务能力等各要素。

  据悉,为进一步解决偏远山区群众“购药远、购药难”的问题,深入贯彻省民生实事“送药上山”工程落地惠民,我县以“卫生室+药品配送企业”+“自动售药机”的模式,村民在送药上山服务点登记所需药品后,服务点反馈给服务企业国药控股丽水有限公司,由国控丽水公司将药品配送到服务点后,服务点工作人员再通知村民前来取药,或者工作人员送药上门。打通药品从企业流向村庄的便捷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缙云县主动借助互联网通讯优势,在仙都景区内设立全市首台拥有在线药师咨询功能的24小时自动售药设备。设备采用24小时无人零售的模式,包含近60个品种200余瓶(盒)药品和医疗器械,基本可以满足景区内居民和游客的日常需求。同时,设备拥有实时连线在线药师咨询的功能,购药群众可通过该设备显示屏与在线的执业药师实时连线、咨询答疑,在药师的指导下准确购药。

  目前,缙云县今年新增的5家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位均已挂牌正式运行,共开展便民服务1390余次,完成送药209单,惠及群众9272人。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