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服务“一站式”业主“零跑腿”物业智能服务

2020-10-28 15:20:21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志恒 陈斌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10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志恒 陈斌)“有了‘信义居’,既能线上缴纳物业费,遇到问题还能在线投诉并及时受理,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家住兰溪市区金圆上都小区的柳燕红为“信义居”平台的高效便捷点赞。

  今年7月,通过多次测试,兰溪“信义居”系统上线。该系统不仅有在线缴费、在线投诉、在线投票、在线公示、监督物业服务、业主委员会服务等功能,实现业主“零跑腿”“一站式”的便捷服务,而且物业公司也可以通过小区居民登录系统情况,实时更新、了解所辖小区的住户数量等信息,基本实现了物业服务由传统手工向智能化转变。

  截至10月中旬,该系统实现全市30家物业服务企业、55个物业小区全覆盖,涉及小区总面积512.7719万平方米,房源总数达50156套。全市物业服务实现在线服务,物业服务从粗放型到精细化,从传统作业模式向智能化、专业化转变。

  为让广大居民更好地了解“信义居”系统,近段时间,由兰溪市建设局主办的“信义居”信用信息系统推广活动在金圆上都、绿城兰园等小区举行。活动现场,信义居软件开发商工作人员为居民现场答疑,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则操作系统自动生成物业费订单,指导业主通过“浙里办”登录查看订单,完成网上缴费。

  据悉,“信义居”推广期间共产生物业费订单18166条,物业费应缴金额达2949万元,已缴423.6万元,其中线上缴纳金额达70.5万元,占15.7%。

  “信义居”推广期间恰逢嘉星上尚城小区进行首届业主委员会选举,市建设局决定将嘉星上尚城小区作为兰溪首个实现网上投票选举的业主委员会。在市建设局的精心指导和小区所在的兰江街道华丰社区的密切配合基础上,兰溪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组对投票全过程进行纪律监督,确保投票公平公正。最终,业主网上投票率达20.51%。经过线下投票选举的配合,整个选举顺利完成,业主们充分感受到服务的公平、公正和便捷。同时,实现业主委员会线上备案,省去了街道社区线下来回跑的麻烦。

  加强小区物业服务,是兰溪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下一步,市建设局将不遗余力地加大“信义居”信用信息系统的推广应用力度,着重向乡镇(街道)、社区(村)一级拓展,并通过他们向业主委员会推进,不断提高“信义居”的知晓率和使用率,实现物业服务共抓共治共享。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