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市领导参加金华市招商引资工作大会

2020-10-27 14:33:55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盛游 杨一之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10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盛游 杨一之) 昨天,金华市招商引资工作大会召开。会议强调,招商引资工作关乎稳增长、增动能、保民生、保稳定,是所有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放松的“一号工程”。各地各部门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奋力打好招商引资“三大会战”,力争取得更大成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兰溪市领导陈峰齐、王新锋、徐建祥、吴歆,市政府党组成员黄凯声在兰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浙江盘毂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韩军作为代表上台发言,分享了对金华兰溪招商引资的切身感受。他说,盘毂动力是一家从零起步的创业公司,创业发展过程中经历了从技术到产品、从产品到商品、从商品到市场推广三个阶段。期间,兰溪为公司量身定制了全生命周期、全维度、系统性的支持和服务,特别是在研发政策、人才政策、人才公寓、人才子女就学等方面给予极大支持。正是有这样的鼎力支持,盘毂动力项目从低效用地腾退到新工厂投入使用,仅仅用了10个月的时间,从初期的十几人发展为现在的三百多人,成为目前全球唯一一家实现轴向磁场电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大批量产业化应用的企业。下一步,盘毂动力将抓住重要机遇,以创新引领未来,以轴向磁场电机为基础,推动电驱动产业技术革命,将盘毂动力打造成为全球电驱动技术革命的策源地,为金华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形成了抓招商、跑项目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较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招商引资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勇于创新,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引资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金华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奋力打好招商引资“三大会战”,为“十三五”顺利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应有贡献。要打好项目招引大会战,做到转变理念抓招商,树立“招大引强”鲜明导向,着力引进投资体量大、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示范带动强的项目;做到创新方式抓招商,充分运用市场化、基金化、数字化等方式,着力构建全时域、全过程、全方位、远程化的高效项目招引新模式;做到紧盯重点抓招商,围绕重点产业、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集中优势资源精准招商。要打好项目落地大会战,推动紧盯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开工投产,努力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要打好项目服务大会战,努力把自贸区金义片区、金义新区等高能级平台优势,转化为招商优势、发展优势,以最强平台承载项目;扎实做好资金、土地等各类要素保障,大力开展低效用地再开发,以最足要素保障项目;做细做实便民利企“一件事”改革,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更好发挥驻企服务员作用,以最优服务吸引项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压实招商引资工作责任,把更多精力放在抓招商、抓项目上,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工作热潮,以招商引资大突破、项目建设大提速推动实现赶超发展。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