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全程网办不要跑房企开发实现“智慧审批”

2020-10-27 14:21:40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志恒 陈欢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10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志恒 陈 欢)无需来回跑,不用提供任何纸质材料,通过房地产企业开发资质“智慧审批”,兰溪市溪西商圈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兰溪市金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日前成功办理了暂定资质证书。

  “现在办理资质证书比以前方便多了,电脑、手机就能操作,缺了什么材料,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通知我,再也不用来回跑了。”溪西商圈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之前,房地产企业办理开发资质需要提供申请报告、营业执照、社保证明等八大类纸质材料。面对各类原件、复印件,企业往往是一头雾水,无法一次性搞清楚需要递交哪些材料,“多次跑”“来回跑”是常有的事。

  如今,兰溪房地产企业开发资质实行全程网办,所需资料在原有基础上只减不增。企业可通过“浙江省房地产审批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在线填写申请报告、资质申报表,扫描上传营业执照、公司章程及企业人员职称证、身份证、社保证明等。而土地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不再需要企业提供,由市建设局通过系统开发项目板块进行共享审核即可。

  企业网上申请后,建设局受理人员会第一时间收到短信提醒进行受理,如果资料有问题,可以通过系统通知企业补齐补正相关材料。通过受理后,系统会短信通知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审定。完成审核、审定后,系统会短信通知企业资质办理成功可进行网上查看。

  今年以来,兰溪市建设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提高服务效能,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申请、受理、审核、审定、办结……房地产企业开发资质审批从线下转到线上,让企业从成堆的纸质材料中解脱出来,实现全程网办、一次不跑。”兰溪市建设局房地产业管理科工作人员陈斌说。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