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企业为云南金平县捐款设立助学金

2020-10-26 15:25:11 来源:浙江在线-瓯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胡思怡 许凯光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瓯海新闻网10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思怡 许凯光)10月23日,温州泰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向云南省金平县捐款仪式在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瑞士国家馆举行。瓯海区委常委、副区长楼了凡参加仪式。

  当天,温州泰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向云南省金平县捐款5万元设立助学奖学金。据了解,温州泰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旗下的瑞士国家馆是经由瑞士联邦官方授权、拥有瑞士境内全品类商品经销代理权,销售护肤品、保健品、红酒、名表等瑞士特色商品。该馆目前正处于试营业期间,将于今年11月20日正式开业。

  温州泰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雪告诉记者,自己在海外创业30余年,总想找机会反哺家乡。今年初,国内疫情爆发,泰创便在第一时间加入到捐赠队伍,捐赠口罩10万余只。“我作为温商回归家乡,在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开瑞士馆,也一直想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帮助大家,正好遇上金平县来瓯考察,就想趁这个机会帮助下那里的学子。”杨雪说道。

  金平县位于红河南岸,地处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南部,曾是一个集边疆、山区、多民族、贫困于一体的贫困县。今年战疫期间,瓯海区派出“百人招工团”到全国各地招工,在云南金平县招回当地员工50余人,并设立了劳务协作站。当天,率队在瓯考察的金平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尉育告诉记者:“此次是泰创捐款给外交部扶贫办,将通过外交部中央定点帮扶在金平县设立助学奖学金,资助当地中小学生。”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