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领导带头自主填报以实际行动支持人口普查

2020-10-26 15:12:59 来源: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闾高桥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闾高桥)当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在全市有条不紊展开。10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徐建役,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分别以普通公民身份,主动接受普查摸底和预登记,以实际行动支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登记现场,市领导向普查员主动出示身份证件,接受了普查员询问,并选择以自主填报方式填写,签字确认后顺利完成了普查预登记。随后,市领导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严格按照此次人口普查的时间要求,扎实做好各阶段普查工作,并呼吁全体市民积极主动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

  此次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我市行政区域内的自然人以及户口在市内但在市外居住的自然人,不包括在本市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在嵊州市内居住的港澳台居民和外国人也属于普查对象,需要进行普查登记。除了普查对象,普查时间也有明确要求。普查标准时点是11月1日零时,入户工作时间是10月11日至12月10日,普查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另外,此次全国人口普查首次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倡导大家使用手机等移动终端自行申报个人和家庭信息。自主填报于11月5日结束。

  眼下,正值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清查摸底和预登记阶段,全市4000余名普查员正佩戴统一证件,身穿红色马甲,上门开展摸底和预登记工作。截至10月23日,我市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已超过30万户。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