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各地举行丰富多彩重阳节主题活动

2020-10-23 14:57:43 来源:浙江在线-普陀新闻网 作者: 编辑:修永平

六横中心小学少先队员看望百岁老人

六横公安分局民警与悬山岛老人聊天谈心

东港街道和津社区关爱老人送温暖

                               东港街道灵秀社区为老人送上长寿面

  浙江在线-普陀新闻网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综合消息)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连日来,我区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

  10月20日晚,桃花镇塔湾村文化礼堂里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由市残联主办,区残联承办的“重阳情共筑梦话小康”舟山市残疾人特殊艺术文艺表演走进桃花镇塔湾村,为当地村民带去了一场别样的文艺演出。

  舟山锣鼓《沸腾的渔港》、越剧《送凤冠》、相声《搭档》、舞蹈《我的心在飞》等节目轮番上演。此次文艺汇演集舞蹈、小品、相声、锣鼓等于一体,让现场观看的村民大饱眼福。

  接下来,区残疾人艺术团还将继续进社区、进海岛、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带去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

  日前,东港街道莲安社区组织辖区老年骨干、义工队、老年志愿者等70余人开展“爱满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迎重阳活动。

  当天,大家来到定海毛竹山采摘当季水果,欢声笑语充满整个果园。采摘结束后,老人们还前往农家乐进行观光游。

  通过活动,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大集体的温暖,也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

  10月20日,东港街道和津社区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和爱心志愿者来到瑞欣家园、宁兴上院、水岸丽都等小区,为低保户、孤寡老人以及退休干部送去了节日慰问品,并嘱咐老人们要注重身体,如有生活上的不便及时向社区反映。

  10月16日晚,东港灵秀社区携手区敬老曲艺队在山水人家广场开展“多彩灵秀·和美邻里”第十八届邻里节文艺演出。

  晚会上,灵秀社区为辖区75周岁以上的老年会员代表送上了长寿面,祝福他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哇,红儿你又来了啊,每年都这么客气!”桃花镇敬老院的烧饭阿姨周秀君一边放下手里的活一边走出来。“就是一点心意,这不是重阳节到了,给老人们送一点饼干牛奶。”吴红儿笑着回答说。

  吴红儿是桃花镇青龙村人,从2016年开始,吴红儿每年重阳节,都会购买一些生活用品送到桃花镇敬老院和养老院。今年重阳节,吴红儿准备了66份礼物,为敬老院和养老院的25名老人、9名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的问候。“尊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都有义务把它发扬下去。”吴红儿说。

  10月22日上午,六横公安分局民警和志愿者一起来到六横悬山岛,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并送上节日祝福。

  “看到你们来,真高兴!”一位老人拉着民警的手嘱咐说,“小伙子们,你们工作压力大,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一声声关切的问候,一句句温暖的嘱咐,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温情。

  六横中心小学也组织部分少先队员,看望了六横镇峧头新村坦岙自然村人103周岁老人曹文英。

  “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组织少先队员代表看望慰问百岁老人,旨在教育学生从小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六横中心小学校长林岳平说。

  10月22日上午,舟山和道乾源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组织30余名工作人员,前往普陀海福社会福利中心,为老人们开展理发、按摩、洗脚、修脚等志愿服务。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