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宠须领“身份证” 瓯海已发放68张养犬证

2020-10-23 14:55:06 来源:浙江在线-瓯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冰娥 王斌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瓯海新闻网10月23日(浙江在线记者 黄冰娥 王斌)10月21日,市民婷婷来到预约好的宠物医院为她家的爱犬“上户口”。在爱犬植入芯片后不久,带有宠物照片、品种、犬牌号和主人姓名、联系方式、居住地址、犬只登记号等全面信息的电子犬证生成。截至当天,瓯海区已发放出68张萌宠“身份证”。

  家庭养犬已成为不少市民的生活方式,在增添生活乐趣的同时,犬吠扰民、咬人伤人、破坏环境等问题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一定困扰。今年7月份,《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市民规范养犬有章可循。瓯海区积极开展规范养犬管理专项整治,规范登记、免疫、携犬外出等文明、安全养犬行为。

  目前,瓯海辖区内已设立温州佳雯宠物医院有限公司瓯海分公司、温州科苑农牧有限公司、温州市瓯海新桥康贝宠物诊所、温州市瓯海南白象陈伊森宠物诊所、温州市瓯海茶山喵汪宠物诊所等5个犬只登记点。市民可通过“温州养犬”微信公众号上传相关信息、预约养犬证办理。若犬只缺乏狂犬病疫苗注射,登记点还提供疫苗、登记一站式服务,仅约半小时的观察、登记审核时间,犬主便可领取到免疫牌和养犬证,实现“最多跑一次”。“小狗有了证件,也是一重保护。”犬主陈翠霞领着她家的小博美走进登记点。

  “在实施接种免疫、准养登记的同时,我们还将开展建设收容场所、收容无主犬只、整治违规养犬等举措,减少流浪犬数量,改善市民违法养犬、不文明溜犬行为。”瓯海区综合执法局养犬管理负责人谢重阳表示,瓯海计划通过整治,实现养犬登记率、养犬免疫率、投诉处置率、群众满意率明显提升,到年底养犬登记率达到90%以上。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