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文广旅体局“送证上门” 群众一次都不用跑

2020-10-23 14:40:40 来源:浙江在线-龙湾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希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龙湾新闻网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希)“叶总,您好,您申请的《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已经办理好了,我们这次来是给您送证的。”龙湾区文广旅体局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来到高新科技园文昌路某公司,对场地进行现场踏勘,踏勘完成后为经营户送上已办理好的《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该公司申请的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是政务2.0系统上线后文广旅体系统办理的第一个行政许可事项,也是该许可作为告知承诺事项办出的第一个许可证。文广旅体局行政审批科在接到咨询后,通过微信、电话指导,办事群众全程网上申请,当日办结出证,隔日送证上门,实现群众办事一次都不用跑。

微信图片_20201019160619.jpg

  今年“证照分离”改革来,文广旅体局共有9项行政审批事项纳入证照分离改革试点,9月又根据省厅最新要求对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等三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面对改革倒逼的形势,文广旅体局行政审批科积极作为,把“要我服务”变成“我要服务”,推出“提前介入服务”“网上办理”“审批+监管”联动等服务举措,在严格把关材料审核的同时,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程保姆式服务。特别是针对实行告知承诺的事项,在接到受理件当日内完成查验、审批、发证等工作,并根据办事群众需要开展送证上门服务,尽量做到让服务对象少跑腿不排队,让审批服务更贴心,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了实处。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