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民情收集月” 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2020-10-23 14:39:03 来源: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怀经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怀经)连日来,长兴县政协多个调研走访组以2021年度重点履职议题的意见建议、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线索为收集重点,通过座谈交流、上门走访、个别访谈等形式开展2020年度“民情收集月”活动,切实提高县政协协商议政工作水平,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县政协主席潘华明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现场,民革、民盟、民建、农工党以及县工商联、知联会、界别活动小组、委员活动小组等主要负责人,围绕全县党政中心大事、改革发展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以及政协2021年履职议题和九届五次会议提案线索的意见建议开展座谈交流,大家纷纷结合自身所见的实际情况,针对康养产业发展、执法部门执法水平等重点方面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

  县政协教科卫委主任、农工党长兴县基层委主任钱立群表示,当前中国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大健康产业到了黄金时期,他建议我县出台相关政策,大力推进农文旅康养产业发展。

  “平时一些执法部门服务少、提建议少、纠正少,一旦出现问题就处罚多、指责多,我认为执法与服务差距还比较大。”九届县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主任汤强给出自己的建议。

  “民情收集月”活动的开展,是深入推进“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的积极实践。努力做到选题从群众中来,确保政协履职工作与党政中心大局、与群众所想所盼同频共振、同步合拍,切实发挥人民政协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作用,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县领导何文全、姚根泉、李彩琴、周文胜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