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材料与转化医学国际研讨会第二日议程在温州龙湾召开

2020-10-23 11:17:18 来源:浙江在线-龙湾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蔡墨涵 编辑:修永平

1_调整大小.jpg

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供图

  浙江在线-龙湾新闻网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蔡墨涵)10月19日上午,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生物材料与转化医学国际研讨会”第二日议程在位于龙湾区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继续进行。

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供图

  本次研讨会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结合、境内外互动”的方式进行,邀请了来自哈佛大学、康奈尔医学院、香港城市大学等国内外多位重量级学术专家,聚焦生物材料与医学应用领域的新进展、新动态、新成果,并结合各自的研究内容展开深入探讨,交流前沿理念,切磋最新技术,剖析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供图

  据了解,生物材料是多学科交叉的领域,主要是以应用为导向。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以生物医学材料为核心,面向国际前沿,开发具有高生物亲和性的生物纳米医用材料、医用高分子材料、人工骨材料、新型智能材料、新一代医学成像系统显影剂、可代谢的新一代药物载体、可用于制备高灵敏和便携式检测器件的功能材料。从基础层面建立生物医用材料-生物界面效应的相关模型,形成相对完整的生物材料界面原始创新体系。

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供图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聚科技智慧而创之。以此次峰会为契机,各路英才交流思想,互学互鉴,筑牢友谊基石,扎紧合作纽带,引领当地传统材料产业技术升级,提升温州市在生物材料产业中的竞争力,共创生物材料与转化医学发展的美好未来。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