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江:陈挺晨率团学习考察长春“高精尖”院所

2020-10-23 10:56:43 来源:浙江在线-椒江新闻网 作者: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椒江新闻网10月23日讯 近日,区委书记陈挺晨率团赴吉林长春,考察中国一汽研发总院、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就相关合作事项进行交流对接。王国平、严灵章等区领导参加考察。
  一汽经过60多年的发展,构建了中、重、轻、微、客、轿等多品种发展的产品格局。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来到了一汽集团研发总院,走进实验室了解企业技术研发情况,并察看了“红旗”等自主品牌的最新款式整车产品。长春中国一汽研发总院,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与椒江有着紧密的产业关联。考察团认真听取了该院在突破关键技术、做强民族品牌,把握发展趋势、实现弯道超车等方面的创新举措,直观感受了无介质全息、心率方向盘等高新技术对汽车行业带来的变革。
  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一汽研发总院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坚持创新引领,坚持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发展椒江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面对日趋激烈的制造业竞争,信息化、智能化等趋势不断发展,椒江制造就是要坚定自主创新的决心和信心,突破关键技术、把握发展趋势,实现更宽赛道的奔跑。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主要聚焦资源与环境、先进材料、新能源三大领域,发展先进结构、先进复合、先进功能三类材料,在详细了解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的科研布局、人才队伍和典型成果等情况之后,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副所长逯乐慧与考察团举行了科研合作座谈。
  陈挺晨认为,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在未来材料、生物科技等诸多方面与椒江区有很高的契合度,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恳请助力椒江成为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在台州的未来材料创新策源地,以创新催生发展新动能。进一步拓宽合作空间,在原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创新合作模式,推动更多应化所的科研成果在椒江落地应用,实现双方共赢。
  逯乐慧说,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以特色研究所试点建设为抓手,强化化学与材料前沿先导性的交叉融合,聚焦先进材料、资源生态环境、生命与健康等重点研究领域,着力发展创新基地平台。应化所与椒江区的合作基础扎实、合作前景广阔,希望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未来材料、重点产业项目上的合作共赢,谋求新发展,共同加速推动更多成熟项目落地、成果产业化,满足发展需求,让成果真正造福百姓。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科技处处长王大鹏等参加座谈。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