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法治政府工作推进会暨府院、府检联席会召开

2020-10-23 10:55:30 来源: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胡吉 编辑:修永平

严钢:提高政府治理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法治保障

  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吉)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在全市法治政府工作推进会暨府院、府检联席会议上强调,要全力以赴预防和化解好行政争议,不断提高政府治理和社会治理的法治化水平,把法治建设的先行优势转化为领跑态势,为奋力推动嵊州在建设“重要窗口”新征程中走在前列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市领导董友庆、骆卫星,以及市人民法院院长张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祖洋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全市行政检察和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和全市行政审判工作等情况。严钢在充分肯定成绩后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各镇街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建设法治政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重要使命,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速转型发展的重要保障,必须坚定不移把法治政府建设加快向前推进。

  严钢强调,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从行动上推动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要求,强化诉源管理,牢牢抓住“红头文件”“依法决策”“规范执法”这三个关键,实现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处置;要聚焦争议化解,切实改进行政复议诉讼工作,积极通过调解等非诉方式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切实减少复议诉讼案件数量;要推进执法改革,建立健全多元化争议化解机制,用好“枫桥经验”,坚持以“最多跑一地”改革为抓手,强化乡镇“四平台”运行管理,逐步完善非诉讼纠纷解决体系。要凝聚合力、强化保障,从机制上落实府院、府检良性互动,以更加强化的协调联动、队伍建设、责任落实,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行政争议预防化解水平,努力打造更优法治环境。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