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佳节重阳近 市领导带队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2020-10-23 10:53:34 来源: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永强 杜思远 摄影 包康轩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10月23日(浙江在线记者 黄永强 杜思远 摄影 包康轩)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助老的美德,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22日,市委书记傅显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市政协主席斯建民,市委副书记胡勇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克宁,副市长龚杭娟,市政协副主席冯涧等四套班子领导,走访慰问部分百岁老人和福利院老人。

  截至10月20日,我市80岁以上老人30839人,90岁以上老人3904人,100虚岁老人57人,100周岁以上老人36人。其中江北街道是连续两年百岁老人最多的镇街,100周岁以上8人,100虚岁5人。

  22日下午,傅显明、斯建民、许克宁、龚杭娟等市领导首先来到市社会福利院,看望慰问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傅显明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东阳的长寿老人越来越多。老年生活的幸福是一辈子的幸福,家庭有责任,社会有责任,政府有责任。市委、市政府将更加注重社会养老事业发展,让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养。随后,傅显明一行来到南市街道高潮村潘坞自然村、槐堂村上槐自然村,走访慰问百岁老人潘开生、韦福妹。今年100岁的潘开生是抗战老兵,还能回忆当年的部分情景。今年101岁的韦福妹每天喝酸奶,还喜欢吃酥饼等零食。“祝您健康长寿!”每到一地,傅显明给老人送上慰问金,并与老人的家属进行交流,详细了解老人生活起居、身体健康情况,叮嘱家属要一如既往地细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努力为老人健康长寿创造更好条件。

  22日上午,楼琅坚、朱志杰、胡勇春、冯涧等市领导来到虎鹿镇,分别看望慰问该镇东山村、厦程里村、葛宅村下溪头自然村的三位百岁老人孙仁德、蔡龙生、沈根琴。“老人家您好,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祝您身体健康。”每到一位百岁老人家里,市领导都送上慰问金和祝福,并与老人、老人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饮食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孙仁德、蔡龙生、沈根琴三位老人除了听力稍有退化,精神状态都很好,所在的家庭也和睦。101岁的孙仁德是一名老党员,回忆起入党年份,老人思路清晰;103岁的蔡龙生是抗战老兵;101岁的沈根琴行动自如,还能下厨做饭。离开前,市领导关切地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并嘱咐老人家属要细心照料老人生活。

  市委办、民政局、卫健局、慈善总会等部门单位领导参加慰问。

  另据了解,除了市领导上门慰问的百岁老人外,市卫健局前期已经组织人员上门为百岁老人拍照,并送上了健康包;近期,相关镇乡街道将对其余百岁老人进行慰问。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