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百余名台商台胞在兰溪采风感受兰城魅力

2020-10-23 10:48:36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徐桢瑾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桢瑾)10月21日,100余名台商台胞走进永昌街道夏李村、兰溪古城、扬子江生态公园、兰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等地采风,并乘坐游船夜游兰江,细细品味三江六岸的绝美景色,感受兰城魅力,触摸发展脉动。

  “这里是扬子江生态公园,是兰溪首个融入海绵理念的海绵示范公园,也被称为‘会呼吸的大水泡’……”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台商台胞漫步在滨水绿道,尽情领略这座城市综合性水示范公园的魅力。

  省海促会台商台企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义乌市台典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令彬告诉说,兰溪对他而言并不陌生,但每次来都给了他足够的惊喜。“我来过兰溪几次,最早大概在三年前,最近一次是三个月前。这里非常漂亮,我觉得这些年兰溪的变化太大了,每次来都让我很惊奇。”郭令彬说。

  省海促会台商台企专委会常务委员、嘉兴市台商协会会长朱佑仁告诉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兰溪,他用英文单词“surprise(惊喜)”形容他对兰溪的印象。“兰溪不管是在经济发展方面,还是山光水色,还是人文底蕴上,都让我感到非常surprise。这样的一个形象,已经深植在我的心里,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兰溪。”

  在兰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台商台胞们听取了金兰创新城的规划建设情况。金兰创新城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田园为根基、创新为动力,全力打造“金兰同城先行区、创新创业活力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田园城市样板区”,努力成为浙江中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听完介绍后,省海促会台商台企专委会常务委员、义乌市台商协会会长陈俊雄表示:“我个人觉得兰溪是一个待开发的城市。现在,兰溪市委、市政府在很好地进行开拓发展,我们也希望借这次机会了解兰溪,今后能有机会来兰溪投资兴业,把一些好的项目带过来。”

  兰溪市领导吴一成、胡作滔参加活动。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